#中古屋該注意漏水 #浴室防水 #窗框漏水

買中古屋應該注意漏水點有1.浴室漏水2.窗框漏水3.外牆漏水4.屋頂漏水。
一般在買中古屋時裡面大概都已經整理和重新粉刷過了。但是還是有幾個地方可以注意是否有漏水的情況。
1.浴室漏水 在浴室外面的牆面仔細的看油漆是否有起泡或是變色的情況,如果是磁磚面可以注意縫隙是否有有變成白色,這些都是有漏水的情形。牆面如果看不到,可以看接近浴室的地板有沒有產生變色或磁磚縫有變白色,這些都是可以注意浴室是否漏水簡單的方法。
2. 窗框漏水 先注意四周是否有裂縫,窗框四周是最容易有裂縫產生。再來看油漆有沒有起泡或剝落的情況,因為有些只是產生壁癌的情形不一定會變色,這時候可以用手摸摸牆面看手是不是會有白色附著於手上。看窗框有沒有漏水最好是可以在下雨的時候再去看一次,而且最好是在大雨後隔天或是下了一段時間。因為牆面不是積水所以在雨後過段時間會比較容易觀察有沒有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