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應該注意的漏水 #外牆漏水 #屋頂漏水

買中古屋應該注意漏水點有1.浴室漏水2.窗框漏水3.外牆漏水4.屋頂漏水。
一般在買中古屋時裡面大概都已經整理和重新粉刷過了。但是還是有幾個地方可以注意是否有漏水的情況。
之前已經分享了浴室漏水及窗框漏水,現在來談一下外牆和屋頂的漏水。
3.外牆漏水 大都是牆外面產生裂縫,但是光從內部看不出來。需要稍微觀察ㄧ下,如內部油漆有沒有起泡或剝落。
外面牆面有沒有裂縫或產生漏水的痕跡(變白色或黃色),磁磚剝落或有裂縫。最好還是在下雨後再去多看看,
因為外牆是立面,所以漏水不會很嚴重多看幾次才能有效果。
4.屋頂漏水 這是在頂樓才有的情形,但是現在的大樓房子大都會作造型,所以變得不易看出來,如果漏水不嚴重可
能過很久造型的木板才會變色。所以若是無法直接可以看到天花板可以從接近天花板的牆面上方看油漆有沒有漏
水的水痕,也可以用手摸摸板子看看有沒有濕濕的感覺。
在買房子的時候可以幫忙大家觀察是不是有漏水的小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果有不足的地方還請見諒。